你或许不会知道,在短短的20年间,我国癌症的发病率已经上升了70%,而其中1/3的癌症死亡是同饮食相关联。该吃什么?成为预防癌症的“第一关”。其实,若你稍微留意,在平时食用的很多食物都被证明有防癌抗癌的功效,例如大蒜能够降低胃癌的风险,西红柿能使前列腺癌的危险性降低2成,西蓝花更是被不少营养专家和肿瘤学家推崇避孕 藥

而在最近的一期《癌症预防研究》杂志上,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还人员发现,花椰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的一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合物,可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对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效果尤为明显。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可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

哪些是十字花科蔬菜,据了解,在植物分类上,十字花科植物共有378属,3710多种。作为蔬菜食用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有以下4种:归于芸薹属的卷心菜、菜花、西兰花、各种甘蓝、大白菜、小白菜、油菜、芥菜、芥蓝等;归于萝卜属的白萝卜、大青萝卜、红萝卜、水萝卜、心里美等;一些深受人们喜爱的野菜,比如荠菜、诸葛菜、碎米荠、独行菜、芝麻菜等;属于调味料的芥末、辣根等。

此次美国研究人员以45名乳腺癌患者为对象,让部分研究对象服用安慰剂,其他人则服用一定剂量的萝卜硫素增补剂。增补剂中所含萝卜硫素相当于每天摄入一小杯西兰花幼苗。一般认为,西兰花幼苗比成熟西兰花所含萝卜硫素更多。结果显示,服用萝卜硫素增补剂使“(乳腺癌)细胞生长特征指数下降,意味着这种化合物可能有助于减缓癌细胞生长”。

研究负责人艾米莉·何说,这非常令人鼓舞,因为这种物质能帮助抑制已有肿瘤,而不仅限于过去所理解的借助饮食方式只能预防癌症避孕 藥

十字花科蔬菜对乳腺癌的作用还有更多……

降低风险:早前《肿瘤学年鉴》杂志就曾刊登一项研究证明,每周至少吃1次西兰花可降低多种癌症风险。 主要的原因在于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的几种成份具有抗癌特性,作用最大的包括莱菔硫烷(及其相关化合物甘油三芥酸酯)、吲哚-3-甲醇(L3C) 以及苯甲基异硫氰酸酯、萝卜硫素等。

这些成份具有抑制荷尔蒙受体阳性与荷尔蒙受体阴性乳腺癌细胞生长、抑制老鼠体内乳腺肿瘤生长以及减少腋窝淋巴结转移的作用。

研究发现,与不吃十字花科蔬菜的人群相比,每周至少吃一次十字花科蔬菜的参试者肾癌风险降低32%,食管癌降低28%,口腔癌、肠癌和乳腺癌均降低17%。

降低复发:一个前瞻性研究报导那些服用他莫昔芬的乳腺癌患者同时食用相对多的十字花科蔬菜,其复发看起来要低于那些食用十字花科蔬菜少的患者。3,3'-二吲哚基甲烷(DIM)是L3C的代谢产物,细胞学研究显示其可以增强化疗药物泰索帝(多西他赛)杀灭乳腺癌细胞的作用。另一个研究显示,将DIM与泰素(紫杉醇)联用,其对HER2+乳腺癌细胞的杀灭作用要强于单用紫杉醇。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在进一步探讨和更大规模研究的基础上,今后可以考虑在现有常规乳腺癌治疗过程中加入萝卜硫素增补剂,兼具预防、减缓癌细胞生长和降低复发可能性的效果。

为防癌,十字花科蔬菜最好别煮

由于,十字花科蔬菜的防癌抗癌作用特别明确和突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在建议每天摄入的300—500克蔬菜时,特意推荐十字花科蔬菜。

但专家建议,十字花科蔬菜不宜烹煮时间过长,因为有资料说,生食蔬菜比加热食用能获得更多的异硫氰酸酯;较长时间(30分钟)水煮可造成异硫氰酸酯的大量减少,比较而言,蒸(20分钟)、微波(3分钟)、炒(5分钟)有利于保留更多异硫氰酸酯避孕 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