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57).jpg

1. 身體機能衰退 體內循環減弱

身體機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退化,尤其是肝和腎。「肝藏血」指肝具有貯藏血液和調節血量的功能,由於身體各部分都需要靠血供給營養,頭髮亦一樣,氣血循環暢行無礙,才可有效將養分帶至毛囊,女士脫髮中醫,提供頭髮生長所需的養分讓頭髮正常生長;而腎的精氣衰減或腎虛,便會令頭髮脫落、無光澤及乾旱。當女性的肝腎功能進入更年期時,體內循環就會變弱,無法向毛囊輸送足夠的營養來維持頭發的健康,這就影響了頭發的生長系統,導致脫發。

2. 雌雄激素分泌失衡

隨著更年期的到來,女性卵巢會減少雌激素的分泌,導致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雄激素水平相對上升,導致雌激素和雄激素分泌失衡。雄激素質量水平會影響頭髮壽命,當雄激素治療水平過高就會導致頭髮壽命縮短,過早從毛囊脫落。因此,女性更年期雌激素和雄激素失衡,也是進入更年期異常脫發的主要原因。

3. 情緒波動及失眠

女性在更年期因荷爾蒙失調,容易情緒波動,甚至出現失眠,沒有足夠休息影響身體機能,因而令脫髮問題加劇。

相關文章:

頭發變得越來越細了嗎?導致女性脫發的8個原因!

女性嚴重脫發怎麼辦?記住這一點

更年期女性無法察覺脫發的三個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