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3).jpg

患上高血壓該怎麼辦?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在統計報告中報告說,高血壓是死亡和殘疾的主要危險因素,而且高血壓的年齡越大,患者的比例就越高。控制你的血糖很難嗎?這個問題是給健康管理顧問,以幫助你從高血壓的原因恢複。

一般來說,高血壓患者,在心、腦血管、腎髒疾病發生之前,很難發現!因此,除了要有定期測量血壓的習慣外,還要時時注意環境、飲食或生活,是否有因素會增加血壓高怎麼辦的風險。因此,現在下面向您介紹高血壓的四種常見原因,以幫助您快速解決健康的隱形殺手!

1.長期抽菸、過度飲酒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煙或酗酒會對肺和腎功能造成很大的傷害,但你知道這些壞習慣也是導致高血壓的原因之一嗎?就吸煙而言,香煙中的尼古丁含量會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壓上升,而過量飲酒及飲酒則會降低血管彈性,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如心肌病及心髒衰竭)的風險,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最佳方法。

2.體重過重、體脂過高者

超重和高體脂是形成高血壓的重要因素。根據衛生福利署的計算,在全國十大死因中,有七個與體重有關。關鍵在於血液中脂肪含量過高,使血液粘稠,難以循環。長期積累後,會導致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肌梗死等並發症。因此,建議控制飲食和定期運動,這樣減肥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壓,找到健康的姿勢。

3.精神壓力大、易緊張

工作和生活壓力大、焦慮、過度勞累等症狀,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之一,也是高血壓的誘因。長期保持高度的精神壓力會導致人體自主神經紊亂,導致心跳加快、肌肉緊張、血管收縮。嚴重者還會出現胸悶、心悸、頭暈、頭痛等症狀。因此,建議通過運動、按摩、飲食等方式適當緩解壓力、緩解焦慮,這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

4.體內維生素D攝取不足

高血壓是由維生素D引起。 如果缺乏維生素D,它將對心血管、免疫和骨生長具有極大影響,導致容易患病和肌肉無力,並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補充維生素D方法有2種,第一是透過飲食補充,像是五穀雜糧類、大豆類、魚類;第二部分就是陽光,用適當日曬可以讓身體轉化維生素D,降低血壓、減少骨質流失。

相關文章:

按照這些原則去做,不吃藥也可以降血壓

自然可以降血壓的方法問題是什麼?如何讓血壓自行進行恢複,以下5點值得我們參考!

遇到高血壓的人怎麼拯救: 4個降低血壓的緊急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