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Jet (25).jpg

如果你只想买一台微服务器,那我只能推荐你微服务器,它是唯一能担当重任的。原因只有一个:坚如磐石的稳定性,妥善为你保存各种重要信息。与那些制作玩具的无良NAS提供商不同,惠普是按照专业服务器的标准制造的。CpU不仅选择AMD Opteron系列服务器专用处理器,其内存也是低功耗高性能的ECC。它设计为全年7x24小时运行。

第10代CpU有很多选择。HP Gen10 Plus,我有X3421。对比一下我的笔记本和QNAp:

性能当然没法和我的 Thinkpad T470p 比,但是对比威联通中高端 TS-253 pro 的 Intel Celeron J1900 性能整整高了三倍。目前肆无忌惮的商家群辉和威联通顶级配对 cpu 也只给你一个 j3455(比 j1900稍好一点) ,还是垃圾 j 系列。

家庭网络服务器模式虽然我们不需要太高的性能,但是你要上虚拟化,你想动态串流转码,你会发现群晖或者威联通这类企业机器学习真的很吃力,而 Gen10 的话,装个 2-3 个虚拟机做这些问题事情自己一点工作压力管理没有。

总之性能方面 Gen10 在一众小型服务器里是非常优秀的,下面重点说说稳定性:

首先,amd x3421采用无风扇 cpu 设计,配有铝箔散热(该机箱上方唯一的风扇用于散热) ,这对于长期运行至关重要。

散热问题

NUC 并不是为长期开机而设计的,毕竟还是针对桌面用途,我那台 NUC8i7BEH 的 CpU 上焊了一个非常强劲的风扇,平时编译个项目你都听得到跟刮龙卷风一样的噪音,每隔半年你会发现 CpU 温度平时在 60 度,稍微工作一下就 100 度了,这样长期满负荷的话 CpU 必烧无疑,降频后能保持到 90 度的温度并且每隔半年要打扫一次风扇,网上搜索 NUC 散热,一大堆文章,我后来买了个无风扇的 plato x8 全铝机箱才算把 NUC 的温度死死的压在 70 度:

Nuc 的无风扇底盘(当我说散热,我指的是 nuc8i7,不是 i5)

然而,Gen10的解决方案是无风扇的CpU设计。无风扇意味着没有灰尘,不需要经常清洗。我开了一年多很久,满负荷的时候Gen10温度只有44度:

当CpU空闲时,温度会立即降至26度(室温下为25度):

散热是关系到稳定性的最重要环节。Gen 10的散热性能非常出色。即使我的NUC在铝制底盘上,空载温度也是32度。

相關文章:

HPE MICROSERVER GEN10 PLUS开箱

原来惠普/Hp Microserver Gen10 plus版本 是很牛逼的存在!

4比特足够播放各种 zfs 池和 raid,而光驱比特可以容纳2.5英寸的 ssd 安装系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