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7).jpg

下肢是人體的“第二心髒”,多做下肢運動對心髒有幫助。此外,根據筆者臨床觀察,許多心髒、肺部及胃部功能不好的人,多有駝背的現象。駝背時,由於上胸椎傳導至心、肺、胃的神經受到壓迫,間接會使心、肺、胃的功能受到影響,因此多做背部伸展運動,對改善心、肺、胃的功能是有幫助的。

這裏有五個簡單的保護心髒的練習:

1. 池穀敏四郎,心肺功能著名的日本醫生,踮著腳尖跑

縮小腹,肩膀及手臂徹底放松,自然前後搖擺;同時踮起腳尖,原地小跑步。每次1分鐘。

隨後,正常擺動手臂原地走路30秒。

重複以上的步驟3次。早、中、晚各1次,飯後1小時做。

2. 深蹲

兩腳跟與肩同寬(或略寬),腳尖向外張開30度,然後下蹲。蹲下時,屁股往後坐,像坐椅子一般;腰背挺直;膝蓋朝向兩足方向。盡量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為止,再慢慢地站直。

3. 健走

抬頭挺胸,雙眼平視,挺直背脊,走一直線。

前進的時候擺動你的手臂。擺動你的手臂”前三後四”。用力地用你的手臂和腿內側。

4. 背部伸展操

手臂向前伸直,兩手掌心相對,右腳向前踏一步,左腳跟抬起、腳尖著地。

雙臂上,手掌向外翻轉,手掌微微向上抬起。

返回立正,慢阻肺病香港換左腳重複上述動作。如此反復做10次。

做此動作時,可以感覺到背部肌肉骨骼得到伸展拔伸,改善駝背的狀況,並增加肺部的進氧量,改善心、肺、胃的功能。

5. 脊椎左右搖擺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臂向兩側抬起,雙臂彎曲,肘部略低於肩膀。上半身左右搖擺,來回擺動20次。

這個練習可以調整上胸椎的脊柱側凸,放松脊柱兩側的肌肉和韌帶,改善上胸椎的心髒、肺和胃神經的壓迫。

相關文章:

以下三個動作可以在家隨時練習,可以達到訓練心肺能力的目的

每天練這3招,輕松提升心肺能力!再也不怕“跑崩”啦!

運動如何改善心髒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